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青諮委員參訪舊城 中市府盼新舊對話再創城市風華

台中青諮委員參訪舊城大合照
台中青諮委員參訪舊城大合照

(轉載自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新舊融合,再創舊城風華!台中市政府研考會昨(11)日舉辦第二屆最終場「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培力活動」,特別邀請青諮委員走踏城市旅程,走訪舊城區觀察轉型脈絡,體驗新舊混搭的城市風貌,並透過主題講座的帶領,鼓勵他們從新舊融合中激發創新思維,讓城市進步、接軌國際。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表示,「當前舊城區正面對新舊交織與轉型的壓力,非常需要跨世代合作,一起打造和諧共融、世代宜居的環境。」市府為保存、維護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私有老屋,促使其活化再生,積極推動「台中市歷史老屋再生補助計畫」,希冀透過鼓勵即補助老屋活化再利用,推動老屋永續經營。劉主委也說,目前市府已成功輔導媒合中區「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南園酒家」、「繼光工務所」、「柳梢青餐廳」等申請案,後續將持續積極推動,盼歷史老屋重現文化價值,繼續訴說城市故事。

劉主委指出,市府每年舉辦的培力活動,透過不同主題協助厚實青年能力、開闊他們的視野,此次以台中市中區為核心,引領青年進行城市徒步導覽,透過親身體驗更深入瞭解中區的歷史、文化和轉型過程,並強化與土地的情感,一起為營造更進步的未來城市而奮鬥。此次參訪景點為第四市場、綠空鐵道、富興工廠1926、繼光工務所、宮原眼科等地,活動分為3條主題路線,分別是從都市發展的角度探索古今兼容的新景觀、以經濟視角探究舊城創生的新產業,以及從社福出發看見中城物語的新文化,帶領青諮委員從各層面發掘城市的美好,為台中的發展和繁榮做出貢獻。

研考會補充,活動除了透過雙腳走過巷弄、親近土地,更安排4場主題-地方共好、教育共學、場域共創、新舊共融座談分享,邀請傳動經營管理總經理魏彰志、展開設計負責人楊學展、人文國際執行長黃信彰、御鼎興第三代製醬人謝宜澂依序分享豐富的成功經驗,以教育為起點,與青年對話,從中激盪不同的創新火花,為台中帶來新舊融合的嶄新樣貌,城市的故事未完待續。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8
  • 發布日期: 2023-06-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