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第一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1)

近期接獲市民帶失智的母親搭公車,自己下車後,母親未跟著下車,而司機關上車門駛離,母親患有失智症又沒手機,擔心車輛越開越遠,若母親中途下車恐增加家屬尋找難度,希望市府幫忙尋人。

通話過程中,通報人過於緊張,許多資訊無法清楚提供,例如:母親大名、外貌特徵、公車車牌及行駛方向等,且市民與母親分開已過了幾個小時,車輛往返距離很大,無法得知母親會在哪裡下車,還好從有限的訊息,並向客運業者詢問車班資訊,之後派工透過警察局加強協尋,通報人母親順利返家。

因家中也有失智長者需照顧,我想若是自己遇到相同情形,一定也是十萬火急,話務人員面對民眾的每一種情形,第一時間先傾聽,以同理心理解對方的問題,適時給予建議和協助,設身處地站在民眾的角度理解問題,進而解決。

電話響起,接起的每通電話代表一份責任,每一聲感謝是話務人員繼續前進的動力,未來將繼續努力在工作崗位上,為更多的市民服務,盡一份棉薄之力。

 

話務人員吳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4
  • 發布日期: 2023-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