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第一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4)

任職於1999話務人員這份工作,深刻感受到這是一份很貼近民生大小事的工作,舉凡垃圾清運、搭公車、動物救援到熱門活動等大大小小的事,每天除了接收新資訊也接收很多不同情緒,除了為民眾解決問題也同時解決他們困惑、焦慮、委屈或憤怒等各式各樣的情緒;像是長者不知怎麼搭公車,我們協助規劃,或是搭公車受氣,來電渲洩情緒,或是疫情期間確診的慌張心情,我們用穩定軍心的口吻引導協助,有的民眾會抱著感謝的心,有的則是尚有情緒,我們都感謝民眾的指教,每通來電都抱持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精神應對。

很多民眾除了得到我們的協助,但其實也有不少事情是從民眾身上學到,像是托嬰中心,也有托老中心,社會住宅也可以有二房東承租後再轉租等資訊,讓我覺得有如教學相長,不單單只是我們輸出資訊,也有從民眾身上得到不常見的資訊。

這份工作讓我有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感受,也秉持著「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精神持續服務民眾。

 

話務人員顏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4
  • 發布日期: 2023-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