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三屆台中青諮委員報到! 盧市長期許攜手創造更幸福宜居新台中

第三屆台中青諮委員報到-盧市長期許攜手創造更幸福宜居新台中
第三屆台中青諮委員報到-盧市長期許攜手創造更幸福宜居新台中

(轉載自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青春續航!台中市政府今(17)日於忠明高中舉行「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第三屆委員授證典禮暨共識營」活動,百位青諮委員首次齊聚一堂,由市長盧秀燕親自頒授證書,祝賀新屆青委就任;盧市長肯定百位青委在激烈競爭脫穎而出,期許第三屆青諮委員一同關心台中公共事務,與不同領域委員學習交流,與市府攜手創造更幸福宜居的新時代。

盧市長強調,台中市政府高度重視青年事務,因此三屆青諮委員授證典禮,她都親自出席主持;台中青諮會歷經兩屆成長,青委提案參採率達近9成,是一個將青年想法、創意思維轉化實際行動的平台。盧市長說,台中青諮會平台有兩大功能,第一,是參與台中的公共事務,讓青年朋友表示意見、貢獻心力,讓我們的城市更好,讓市民朋友更宜居、更幸福;第二,是與不同領域互相交流學習,藉此打開自己的視野,獲得不同的職能,期許在這屆任期中,委員們都能收獲滿滿。

盧市長指出,第三屆委員競爭非常激烈,招募期間吸引282位青年才俊參與遴選,最終選出100位優秀青委,錄取名額是歷年來最多,百位青委中有1/3是第一屆或第二屆續任委員,希望繼續參與台中的公共事務、持續累積經驗,2/3是新的委員、新的開始;第三屆委員們來自醫療業、餐飲業、教育、政治、務農、藝術休閒娛樂業、金融業、技術服務及在校學生等各個領域,帶來豐富的經驗和多元的專業知識,為台中的發展注入新活水。

研考會說明,台中青諮會由100位年齡介於15至35歲的年輕朋友組成,不僅規模龐大,更是市府最年輕的智囊團,每屆任期2年,此屆授證典禮邀請議題小組主政機關首長都市發展局長李正偉、勞工局長張大春及教育局長蔣偉民一同參與,新聞局長鄭照新也出席關心,並由研考會主委劉彥澧說明台中青諮會定位。

劉主委表示,希望透過讓年輕人與市政團隊理性對話、直接溝通與討論,並藉由群體討論、意見交換的過程,發掘市政問題,尋找解方,將每一個有意義的想法成為確實可行的政策;劉主委進一步指出,青諮委員的角色至關重要,榮耀的開始也是責任的開始,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期許青年透過參與市政的各項參訪、培力及縣市交流活動,不斷充實自我,展現不同的專業與能力,並透過對話打破界線,為市府提供接地氣的決策指南,共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研考會也提到,今日下午特別邀請第二屆學長姐進行經驗分享,傳授新任青委如何增進提案能力、進行提案及帶領各個議題小組,能立即發揮所長及承續青年力量,為台中青諮會第三屆接續領航新的里程碑,讓台中變得更好、更進步,讓這座城市更幸福宜居。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8
  • 發布日期: 2023-09-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