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邁向2050碳排淨零 王副市長:學府合作打造永續城市

王副市長出席第34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
王副市長出席第34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

(轉載自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打造無碳淨零家園!台中市政府「第34次推動市政建設會議」今(8)日在中興大學舉行,以「永續淨零」為題,市府團隊與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28所大學校長及代表雙向交流。副市長王育敏主持座談表示,2050年淨零碳排為國際重要趨勢,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邁向淨零碳排責無旁貸,市府會與各校攜手並進,一起打造幸福永續城市。

王副市長表示,台中永續治理成果深獲國內外肯定,不僅第一本自願檢視報告榮獲「2022第十五屆台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獎第1名,今年更從亞太地區眾多城市脫穎而出,獲得2023 第二屆「APSAA 亞太永續行動獎」宜居永續城市獎「Outstanding City」佳績。這次座談主場中興大學也在2023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獲得殊榮,在兩項SDGs指標進入全球百大,其中「陸域生態」指標為全台第一、「氣候行動」指標為全台第二。

王副市長分享,為永續發展河川水環境,市長盧秀燕與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逢甲大學及東海大學,在2021年共同簽署「一所大學守護一條河」合作協議備忘錄(MOU),鼓勵各大學共同維護河川永續。目前市府也積極推動「臺中市永續淨零自治條例」通過施行,盼集結政府、學界與企業的資源,幫助中小企業綠色轉型。

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指出,因應氣候變遷,市府以實際的行動參與國際氣候倡議。2021年盧市長發表「永續淨零三部曲」,包括簽署「氣候緊急宣言」、發表「2021 臺中市自願檢視報告」以及公布「2050 臺中市淨零碳排路徑」,並啟動「臺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修法,名稱修正為「臺中市永續淨零自治條例」,將持續擴大推動永續城市的量能。

今日座談會,副市長王育敏、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誌宏、水利局長范世億等局處代表,以及中興大學校長詹富智等28所大學代表出席交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1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8
  • 發布日期: 2023-1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