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第三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3)

任職1999話務人員工作多年,上班第一件事必須先迅速瀏覽當日業務宣導及須知,戴上耳機時就等同上戰場,面對民眾的各式各樣諮詢或負面情緒,除了具備電話禮儀、專業度、理解力、反應力、回應方式且還要掌控時間,工作規定因應時代不斷變化增加,服務講求溫度、極致,這個工作並非輕鬆,當忙碌或接到不理性民眾、心情不如意時,提醒自己需馬上調適心情,繼續接聽下一通電話;記得上一次接到一位年輕遊民的電話,表示自己患有恐慌症,前往機構領取餐點遭異樣眼光及言語,對談中讓他知道我能感受他的心情,協助向單位反映此事,讓他能夠安心,因為自己身旁的朋友曾患有焦慮症,非常能理解,讓民眾感受有同理心,最後這位民眾表達感謝,來電的民眾都希望自己的問題能得以解決,但也希望民眾能夠也有相同的同理心體諒話務人員,曾看過一部短片,當你打電話給話務人員,而這位話務人員是你的家人(如父母親、兒子、女兒等),你的態度、語氣會如何表現?是否不那麼急躁?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期許自己在話務工作的日子,能更提升對事情的處變能力。

 

話務人員黃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3
  • 發布日期: 2023-12-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