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第三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6)

如果你覺得你的人生較為乏味,那你可以考慮從事話務工作,因為你會聽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

還記得一位阿嬤來電表示有犬隻掉進大排水溝受困,沒辦法自己救上來,需要協助,因需要詢問地點在哪,阿嬤便告知在自己的粿店旁邊,確認地址與相關資訊後,在掛電話前,阿嬤很熱情的邀約我,如果有機會到他的粿店,他要請我吃粿,那時覺得難怪常常聽別人說臺灣最溫暖的是人情味,儘管只是一句口頭上的邀約,仍然可以感受到阿嬤的真誠與熱情;又或者是想要反映路邊停車格過小的民眾,還特地拿著車上的捲尺,下去協助測量實際的大小,以及應如何改善,因為民眾表示覺得我很親切,所以願意多幫忙提供確切的情況和建議,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可以提供更實際、更準確的資訊。

不論來電的民眾是什麼樣的年紀,或是提供什麼樣的建議,很多時候從電話中可以知道很多自己平常未留意到的事物,透過每位不同人的眼中,看到不同需要改善的地方,亦或者是很好的人、事、物,一通又一通的電話,一個又一個不同的故事,從電話中開拓視野,感受到不同的需求,希望人情溫暖可以一直存在,可以讓這個社會多些溫暖少些冷漠。

 

話務人員蔡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3
  • 發布日期: 2023-12-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