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為民服務業務 > 大數據分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民眾陳情最多空污案 「餐廳油煙」列首位

     中市研考會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市民陳情空污案的種類,排名第一是餐廳攤販烹煮的油煙,第二是工廠排放廢氣,第三是寺廟神壇焚燒金紙,第四是交通工具。
     民眾陳情空氣汙染分類,以餐廳攤販的烹煮油煙最多,達4521件,占39.81%為最大宗,其次為工廠排放廢氣2903件、寺廟神壇焚燒金紙1589件、交通工具相關產生廢氣787件。
     陳情區域前五名分別西屯、北屯、太平、大里、北區,另根據衛福部103年的統計,氣管、支氣管及肺癌排名前五區分別為北屯區、西屯區、北區、太平、大里,跟陳情排名五區相同。
     從民眾陳情來看,比較重視週遭的污染,如餐廳的油煙污染,跟想像中如火力發電所造成的污染,並沒有排在前面。但市民關心的議題,與統計數據的關連,可做為政府施政方向的參考。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6-05-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