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為民服務業務 > 大數據分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車陳情案 站牌與停靠最被怨

    研考會以大數據分析公車陳情案件,發現公車站牌與公車停靠的投訴最多,最常被投訴的路段為北區三民路三段,而投訴比例最高的路線為一○○路公車。
    去年一至九月公車相關議題陳情案達一萬三千多件,在整體案件量中排名第三;以陳情內容分析,公車站牌與公車停靠的投訴最多,其次為佔用公車停車格、司機態度與駕駛行為。
    最常被投訴的路段為北區三民路三段,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西區向上路一段則分居二、三名,主要投訴內容都是佔用公車停車格。
    投訴比例最高的路線為一○○路公車,為台中市班次密集度、旅客數與運載量最高的公車路線,其最常被陳情的三個站分別是北屯、潭子、文化新村。
    交通局對此表示,自去年暑假起,即加強在三民路三段執行違規停車拖吊作業,每週六、日有十輛拖吊車在該路段待命,公車停靠區遭佔用的情況已明顯減少;至於一○○路公車,該局將進一步了解狀況,並督促業者改善。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6-0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