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年第二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3)

疫情以來,每天都有許多的電話響起,另一端都是急著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日常的疫情問題詢問中,不論是歸國防疫規定、檢疫期間各項問題(大到從返國外出奔喪、家人重病要前往加護病房探病到檢疫期間垃圾清理問題)和防疫完之後要申請防疫補償金等林林總總的諮詢,還有防疫旅館要從哪邊訂房的資訊,都讓1999話務中心每位同仁處於忙碌狀態。

某日夜晚電話響起,是一名著急的父親表示孩子突然要返國,但是沒有防疫旅館可居住,到處問都滿了,怎麼辦?!聽得出來此父親十分緊張,先安撫他告知不要急,試著聯繫民政局防疫專線試試看,但因為專線通常也十分忙碌,要協助安排各式各樣防疫地點,通常電話也十分難撥打得通,再嘗試幾次之後電話撥通了,民政局人員非常專業地查看資料並協助電話另一端的父親登記資料並安排房間,電話這一端的我聽著回國的民眾有檢疫地點可居住的同時,我也感到十分開心跟欣慰,因為我剛剛協助了一組歸國旅客有地方居住,在嚴峻的疫情之下,可以幫助得到民眾,真的當下心情難以言喻,也跟著感激單位的迅速安排,一切真的是太好了。

疫情爆發以來,物換星移,也到了開始施打疫苗時期,雖然每天話務中心一樣有各種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諮詢問題,接電話的期間每個人都會難免想這種狀態何時到盡頭?雖然備感無力也很繁忙,但看到所有人都以同島一命的心持續為了疫情努力打拚,不禁感動,希望疫情全球趕緊控制住,經濟恢復運轉,世界儘速恢復如常的運行,每個人都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一起為生活繼續加油。

 

話務人員余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2
  • 發布日期: 2021-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