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年第四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3)

秋去春來,又是一年已過,枯葉落盡、春芽冒頭,在電話另一端聆聽因疫情而衍生的各式電話,有因受困國外無法返家詢問補助的電話,有愛孫心切的阿嬤代替遠在國外的孫子及兒子詢問育兒津貼和生育津貼的電話,也有家人幫忙詢問預計要返國民眾防疫隔離完的防疫補償金申辦電話,也有心急找不到防疫旅館的求救電話,也有詢問最新入境返臺相關檢疫規定,更有因疫情已出國兩年,無法返國有關遭除戶籍……等等問題。

除了疫情之外,每天各種時下最新市政業務等資訊充斥著每日的日常之中,舉凡最日常的公車過站無停、年節前清理大型家具以及抽水肥等諮詢,還有各式各樣的申訴電話,12月份時接獲民眾電話,表示要詢問勞保紓困貸款,請勞工局人員回電。協助詢問勞工局人員後表示勞保紓困貸款為中央單位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的業務向其解釋詢問到的答案後,該名民眾表示可以理解並道謝,讓我覺得自己服務上有稍許進步而獲得對方致謝,雖然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在服務完該民眾後有許多感觸與感動。

做中學,學中做;錯中學,學而進,我想,每通電話服務仍有許多未盡之處,會賡續抱持謙遜心態學習,也希望新的一年,疫情得以趨緩並早日回歸日常,好好地過好生活,好好地在日常中平安、健康度過每一日。

 

話務人員余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09
  • 發布日期: 2022-02-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