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第二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6)

因為疫情關係,來電的外國人變多了,需要用到很多疫情英文用語,剛開始講得結結巴巴,只好多看關於疫情的英文文章,英文電話接多了,接疫情的英文電話才比較熟練與熟悉,但是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把英文地址翻成中文,非常感謝來電民眾有耐心地跟我一一說明、解釋並拼音給我。

疫情期間有很多確診民眾,在自家隔離期間,病況加重,家屬打來時很驚慌,有些家屬講一講便在電話中會哭出來,當下服務過程需要比民眾更冷靜,快速為民眾判斷是否叫救護車,或者告知民眾能怎麼做,讓民眾比較不慌張,了解後續的處理流程。

在服務的過程中,感覺民眾不再只是需要反映市政的窗口,更需要一位像是朋友、家人般的陪伴關懷,電話這端我們不僅要耐心傾聽,更要學會正確地與民眾溝通,體會其難處,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話務人員吳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4
  • 發布日期: 2022-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