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第二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7)

本季疫情更加嚴重,話務量大增,防疫政策不斷修改,每天上班都是一種新的挑戰,從疫情規定、集中檢疫所申請到協助確診者通報就醫,各種電話持續進線,因1999是以電話或文字服務民眾,在心急狀況下民眾通常無法明確表達需求為何,這時候需耐心安撫民眾情緒、讓民眾冷靜下來,才能了解訴求,快速判斷權責單位,並引導民眾提供所需資料,才能盡速提供有效的服務,雖然偶爾會遇到民眾情緒激動,不斷重複內容,或出現不理性的言語,此時雖然會受到影響,但仍必須提供專業服務,盡力安撫並了解民眾主要訴求,協助民眾解決困難。

每日新訊息不斷湧入,各種態樣的電話持續湧入,需不斷提醒自己保持細心與耐心,仔細閱讀政策內容,在民眾進線接洽時,才能有效率的快速提供服務。

1999工作可以幫助需要的人,雖難免會遇到困難或煩心的狀況,每天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將自己的心歸零再重新出發,保持著熱心助人的心,便可在工作上得到無比的成就感。

 

話務人員蕭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4
  • 發布日期: 2022-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