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1年第四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4)

春去冬來,又時值寒冬,天氣轉冷之下,許多社會救助、弱勢業務都相繼接獲諮詢,尤其最多的是熱心民眾路過看到某處街友受寒或者是需要關懷協助,都會打電話來請單位到場給予關懷,讓人覺得雖然天氣寒冷,但這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而我們話務人員如何透過電話傳遞溫暖給電話另一端呢?常常有民眾誤會話語傳達的意思,進而不接受說法或是提供相關業務諮詢的方式,話語、文字是沒有溫度的,但是透過語調的抑揚頓挫還是可以透露出話務人員的態度。

例如:對於長輩進線就要一字一句緩慢敘述、需得口齒清晰放慢語速,對於較著急的上班族就不想浪費一分一秒時間等待、需得快狠準提供其所需相關資訊,各種的應對方式都得隨即切換其所需的模式,一天之中有各種模式須切換,讓人覺得果然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雖然覺得精神緊繃,但也充滿趣味。

 

話務人員余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1
  • 發布日期: 2023-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