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第三屆青諮會招募中! 號召百位熱血青年讓台中更進步

中市府歡迎優秀青年加入台中青諮會
中市府歡迎優秀青年加入台中青諮會

(轉載自台中市政府市政新聞)

台中市第三屆青諮會招募活動開跑!自即日起至7月9日止開放網路線上報名,將招募100位各行各業關心公共事務的優秀青年,成為改變台中的關鍵力量。「當我們心中對居住的城市有了想法,那就行動吧!」市長盧秀燕號召來自城市各地的青年們,以年輕視野,開創城市無限格局,一起讓台中更進步!

研考會指出,台中市政府於108年成立全國規模最大的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第二屆青諮會創意發聲,提案近127件,參採率達9成以上,成為市府政策諮詢的智囊團。為讓青年與公共事務可以快速接軌,同時邀請市府機關、專業顧問跨領域研討,市府更以「就業經濟」、「社福文教」、「都市發展」三議題分組,讓年輕人運用自身成長環境的經驗值,大膽提案,將創新想法大聲說。

研考會表示,市府不只要招募最多年輕創意腦,還要落實採納青年好意見!任何公共政策都需要經過民意採集,藉著世代對話,找到最適切的方案,逐步打造貼近民意所需的永續城市。台中歷屆青諮會委員學、經歷都豐富多元,研考會規劃各種參訪體驗與課程,讓青諮委員們凝聚共同視野,增加公共參與實務經驗,擴展個人格局,培養成熟思辨能力與圓融共創的態度,讓年輕市民從關心市政到成為影響市政的優質市民。

研考會強調,城市不只是建設的展覽,而是人們生活的縮影,多樣化的人文思維與新意,造就了城市各種可能性。現在,台中市政府廣召熱血青年,招募對象為15至35歲(民國77年至97年出生)設籍、居住、就學或就業於台中的青年,歡迎對公共政策有理想、有抱負的你加入行列,改變就趁現在!詳細資訊請至台中青諮會官網(https://youth.taichung.gov.tw)或活動報名網站(https://reurl.cc/eD8olK) 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2
  • 發布日期: 2023-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
  • 點閱次數: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