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為民服務業務 > 大數據分析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交通號誌陳情 號誌燈故障與不連貫占大宗

  本府研考會10日公布去年1月至今年5月底,有關民眾陳情交通號誌案件的資料統計,其中以號誌燈故障不亮、號誌燈不連貫為大宗,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當號誌燈不亮時,該局會立即通報廠商處裡,若路口有立即危險時,則會協請當地警察機關協助交通維護,另外,今年上半年也檢討超過500處路口,並調整200處路口的時制,希望能改善各主要道路的壅塞情形。
  研考會透過區政管理系統、人民陳情管理系統、派工系統與市長信箱資料統計,分析關於交通號誌燈相關陳情案件,從去年1月至今年5月底共有1萬4463筆,發現民眾最常反映號誌燈不亮占60.17%,以及號誌燈不連貫占20.66%。
  其中號誌燈不連貫的狀況,又以西屯區的陳情數量最多,前10大陳情路段則依序為,大肚區沙田路二段、西屯區環中路、環中路、西屯區廣福路、西屯區台灣大道、南區建國北路、中清路、南區文心南路、南屯區五權西路。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7-10-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