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本府績優研考人員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陳文治

一、 推動政策規劃評估,完善施政策略,提升政府競爭力:推動「幸福e點靈,幸福到你家─在地行動服務計畫」,該計畫除利用ICT技術(行動載具+4G網卡)提升社會工作服務效率與行政效能,並利用本市區公所社會課長座談會請各公所加強推動;並且將各區公所在該系統的開案量納入社會局補助區公所行政管理費的補助計算依據。
二、 落實政府重大政策,推動公彩基金社福補助案:核銷簡化為落實市長「簡政便民」、「加速前進」,引領臺中進步起飛的執政理念,消防局針對社會福利服務補助案件進行行政優化。並於106年8月先行修訂本市公彩盈餘基金的「臺中市公益彩券盈餘經費運用作業要點」、「臺中市公益彩券盈餘經費申請補助項目及基準」。配合與中央法規修訂一致,也透過簡化申請表單與核銷規定,以減輕民間團體的行政庶務,藉此提升公、私部門合作效能。
三、 落實政府重大政策,推動公務預算社福補助案 表單統一、核銷簡化:為落實市長「簡政便民」、「加速前進」,引領臺中進步起飛的執政理念,消防局針對社會福利服務勞務補助案行政優化。補助案件簡政便民措施說明:推動「本府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要點」、「臺中市政府推展社會福利補助經費申請項目及基準」修法。
四、 推動施政計畫制度,提升施政績效
五、 內政部人口政策措施宣導績效優良,為本府第二名:配合本府研考會推行內政部人口政策措施宣導,激勵士氣,提高工作效率,以貫徹人口政策目標。連繫及協調所屬相關機關(單位)加強辦理各項宣導活動,對轄區內之民眾、機關、團體、企業、社區、廟口等加強宣導人口政策措施。
六、 規劃、協調及推動電子化政府相關資訊工作:規劃設立資訊股,在局內長官的支持下於105年4月成立資訊股。

英文姓名 Chen, Wen-Chih
機關
職稱 科長
照片
20180820_102047_陳文治科長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8-09-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