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年第三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4)

近期有民眾來電詢問天然氣相關業務,市府是否有對應單位能幫忙,通話過程了解到,因高雄城中大火案,社區居民有了警惕之心,主動想更換住家天然氣設備,但業者提供的施工價格一改再改,希望自行致電給局處確認是否有公定價,最後該市民說很喜歡1999,碰到問題總會第一時間想到可諮詢這支專線,因話務人員立場不偏頗,不會特別幫哪一方說話,令民眾讚許,且知道超過五分鐘是自己付費,但她甘願且樂意支付這筆電話費,所以想慢慢說,因每次諮詢完都覺得有收穫,有一個參考方向,也覺得很開心有1999專線的存在,這段話令我覺得動容,在意話費的民眾不在少數,而如此信賴我們又不在意話費的人似乎不多。

工作中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奇妙問題,例如:我會不會活很久?這家公司能待到退休嗎?心儀對象說了一句話是什麼意思?打完疫苗頭皮癢要怎麼處理?試著同理問出這些話的民眾,問題背後的需求,就不難回答,也許是患病許久,不想繼續治療,或許是想轉職但沒有勇氣等等,其實只要適時給予一些鼓勵,他們就有勇氣去面對困難,能在談話後,聽到民眾豁然開朗的語氣,就是對話務人員最好的鼓勵。

 

話務人員吳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2
  • 發布日期: 2022-01-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