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話務管理業務 > 話務人員心得分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0年第一季績優話務人員服務心得分享(2)

關於工作這件事情,許多人都認為,要是興趣能與工作相符,那就太完美了,既能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又能滿足基本的生存開銷,多麼美好,但事實上能達到此種境界的比例甚少,多數人皆是抱怨著工作,又不得不每天出門工作,每天幻想著要是有一天我中了大樂透,我就馬上辭職遊山玩水去。

我倒是認為心境是很重要的,既然工作是維持基本生活之必須,那何不改變心態呢?其實很多事情一體兩面,從這一邊看工作,僅是覺得每天工作內容就只是來應付民眾的負面情緒,當然覺得心境不美麗,工作是痛苦;反之,若是能以每天來學習的心態,透過每位民眾的經驗,我們學到了許多日常生活的常識,也看到了許多的前車之鑑,更幫助了許多民眾找到了對應窗口,在這份工作當中,除了金錢的報酬之外,或許在人生閱歷上,我們也獲得更多,這樣每天上班時,是不是就更愉悅了。

若能依此想法生活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只要心境一轉,或許可以轉變為人生如意、常有之事。

 

話務人員潘小姐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2
  • 發布日期: 2021-05-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