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為民服務業務 > 政府服務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評獎作業手冊

     政府服務必須與時俱進,才能貼近民眾的想法,滿足民眾的需求,自97年1月起實施「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並依據上開方案創設「政府服務品質獎」,作為推動為民服務品質的最高榮譽,並辦理首屆評獎。
     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與評獎實施計畫,除延續前一階段的優質服務作法與標準外,另導入政府資訊流通,以及政府服務創新整合的理念,希望達到「持續推動民眾滿意服務」、「確保民眾知的權利與資訊使用權」及「鼓勵機關提供創意整合服務」等新一階段的變革目標,開創政府服務由品質管理走向品質創造的新階段。
     政府服務品質獎分為2類評獎:「第一線服務機關」及「服務規劃機關」,各類別參獎對象有所不同,所要達到的主要目標也不同,因此,於評獎構面、指標和方法上有根本性的差別。為期讓各參獎機關、機構或單位,以及評審委員和相關人員更能瞭解,爰分就「第一線服務機關」及「服務規劃機關」的評獎體系,特別是每一個實際評核指標如何具體評分部分,提供此一操作化手冊。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6-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