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業務 > 市政會議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358次市政會議紀錄(10月3日)

 

 

 

 

臺中市政府第358次市政會議紀錄

  • 時間:107103日(星期三)下午2
  • 地點:臺灣大道市政大樓9樓市政廳
  • 主持人:林副市長 陵三代(林市長 佳龍 公差)
  • 討論提案:4件提案及21件墊付案照案通過,提案送法制局發布施行、墊付案送請臺中市議會審議   
  • 指(裁)示事項:
  • 為掌握各機關墊付案及相關提案提送議會之時程,今日特別召開市政會議進行提案審議,也由於適值議會總質詢期間,因此今日由本人代理市長主持,以利各項重要業務順利推動。
  • 首先是花博相關亮點:
  • 「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通車啟用:繼「國四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聯外道路」通車啟用後,花博第2條聯外道路「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也在925 (上週二)正式通車啟用。這二條花博聯外道路工程含括二座跨越大甲溪的大橋,可將豐原、后里、外埔等地區串聯、整合,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此外,二座大橋不僅提早完工,更獲本市提名參與行政院公共品質金質獎評審,秉持市府一貫以來堅持的公共工程兼具效率與品質初衷。
  • 赴澎湖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宣傳花博並簽署臺中宣言:為了宣傳花博,929(上星期六)我率隊前往澎湖向來自世界32國、近200名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會員宣傳花博,透過郭副秘書長的英文簡報搭配花博形象影片,讓現場會員更了解臺中花博的本質與意義。此外,我們也同時與澎湖縣、金門縣及臺南市簽署「臺中宣言」,並宣布臺中花博「縣市週」時間-臺南市民為今年1126日至30日、澎湖縣民和金門縣民、連江縣民則是明年311日至15日,只要在購票窗口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即享門票半價優惠,在此也歡迎來自各地的朋友們一起來臺中逛花博,希望透過花博讓世界看見臺灣、臺中的美好。
  • 市政建設分享如下:
  • 黎明溝水環境改善啟用:長度約400公尺的黎明溝水環境改善工程已經在922日正式完工啟用,不僅防洪、文化、生態、景觀功能,完工後呈現嶄新的水岸環境景象,更提供市民朋友一處舒適水岸友善環境。此外,由於我們自105年就開始規劃黎明溝,因此在中央甫推出前瞻基礎建設時臺中就得以率先獲得補助,讓黎明溝改頭換面,提供市民朋友散步、野餐及欣賞自然風光等活動的舒適水岸空間,可說是相當不容易,也符合了市長常說的「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 臺中之心第一期完工:本府串聯全市7條園道及7處公園的「臺中之心計畫」,也在927(上週四)舉行第一期完工典禮,將臺中市的「珍珠」(公園)串成「項鍊」(園道),讓市民及觀光客享受臺中完善的綠色道路。
  • 與臺中捷運綠線共線的文心路「汰管、人本步道、路平」三合一工程歷經2年努力,終於在今日(103)宣告完工,市長也親自視察,附近居民對路平品質相當滿意。為維護道路品質與交通安全,市府將進行一週的宣導期,規範汽、機車不能停放文心路人行道及自行車道;此外,黃景茂秘書長也會率隊沿線稽查,請警察局針對違規車輛進行勸導,勸導期過後違規者將予以開罰。

散會(下午215)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規劃組
  • 點閱次數: 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