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業務 > 市政會議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365次市政會議紀錄(11月26日)

 

 

 

 

臺中市政府第365次市政會議紀錄

  • 時間:1071126(星期一)上午10
  • 地點:臺灣大道市政大樓9樓市政廳
  • 主持人:林市長 佳龍          
  • 指(裁)示事項:
  • 大家早安!這是我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上週六的投票結果是臺中市民集體的選擇,感謝所有同仁4年來的付出。我和大家一樣,來到臺中後就深深愛上了臺中,也以身為臺中人為榮。4年來,我們一起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回想起來,這4年很令人懷念,大家一起打拼、認真做事。一個月後,我與各位首長的合約就到期了,都將成為自由球員,請各位首長在未來這一個月全力配合交接工作,我也期勉所有留在崗位的事務官同仁,可以繼續堅守崗位,繼續為我們深愛的臺中打拼。4年來,大家都奮力的向前衝,這時可以停下腳步、稍微沉澱一下。臺中這座城市不會停下腳步,臺中的進步不會因為首長轉換而停滯,我依然確信臺中將成為臺灣的中都,佔有一席之地。
  • 這一個月,臺中市政府不應、也不會空轉,虎頭蛇尾不是臺中隊的風格,請各位首長堅持到底、繼續做好份內的事;至於進行中的臺中花博,也要維持最高的品質。臺中花博開幕至今,已經有超過125萬人來參訪,而且得到國內外許多好評,毫無疑問花博已是臺中的驕傲。
  • 在座各位首長很多人被我操得頭髮都白了,被稱為「白髮團隊」。至於我本人,則是須讓嗓子好好休養一下。我也期勉大家不論未來在何角色或崗位,要繼續關注公共事務、為人民謀求福祉。民主制度的維持,就在公共參與,沒有什麼職位非我們不可,但有需要我們的時候,就一定要從自己做起,讓社會更好。選舉的勝敗只是一時,我也會繼續做有意義的事,為我深愛的臺中與臺灣打拼。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理念,我們的存在會讓周遭環境更好,這4年來,大家的目標與動機都是要讓臺中更美好,角色的替換也不改我們初衷,我也相信經過這4年來的努力,已讓臺中人擁有光榮感,我不做市長依然是市民,可做的事反而更多,在此與大家勉勵。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將不主持市政會議,必要時請副市長主持。另外,我也指示黃秘書長擔任交接小組召集人、請人事處長配合,就交接業務做好準備,也請各局處首長做好交接作業,其實政府運作基本上都已上軌道,可參考上次經驗辦好接下來的交接工作。
  • 最後,我要邀請所有局處首長、4年來共同奮鬥的夥伴們上臺合影,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都是臺中隊,我以大家為榮!

散會(上午1036)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8-12-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規劃組
  • 點閱次數: 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