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業務 > 市政會議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367次市政會議紀錄(12月25日)

 

 

 

 

臺中市政府第367次市政會議紀錄

  • 時間:1071225(星期二)下午2
  • 地點:臺灣大道市政大樓9樓市政廳
  • 主持人:盧市長 秀燕           
  • 討論提案:1件提案照案通過,提案送請法制局發布施行。(詳如附件)
  • 指(裁)示事項:
  • 副市長、秘書長及各局處同仁們大家午安,今天是個美好的開始,往後市政會議原則上將於每星期二早上召開,今日為臨時召開之市政會議,因為早上是就職典禮,所以下午召開市政會議。
  • 今日會議最主要在於花博門票收費政策之調整須完成法定程序。我在競選期間曾承諾當選後要針對花博相關政策進行調整,其中之一就是要讓臺中市民免費看花博,這是因為舉辦花博預計將花費近90億元,如此龐大的預算都是臺中市民的民脂民膏,倘若臺中市民的收費方式與其他縣市、其他國家遊客一樣,顯然不公平,因此於競選期間我就提出臺中市民免費看花博之政見。如今我身為臺中市長,理應落實這項重要的政見,未來臺中市民將可免費參觀花博,花博展期於明年4月才結束,市民仍有4個月的時間可以免費參觀,相信對臺中市民來說是一大福音。
  • 此外,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增長兒童的知識相對重要,且長久以來全世界對於兒童參觀博覽會等均會予以優待,因此我提出12歲以下兒童免費遊花博的政策,藉此來增加誘因,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的同時更能提升了全家出遊看花博之意願;以家庭出遊參觀花博為例,我們除了可得到花博門票收入,遊客抵達臺中所衍生的各項經濟活動,例如飲食消費、交通消費、住宿消費、伴手禮採買等,對於本市的經濟提升也有極大助益,也讓臺中市民都可以因為花博帶來收益。未來4年,我們將全力拼經濟,花博的舉辦正是提升臺中經濟的契機,我們將使貨出去、錢進來,讓臺中的經濟站起來。
  • 因應花博門票收費標準修正,園區將增加4種驗證身分之方式,分別為臺中市民持身分證免費入園、12歲以下兒童持健保卡免費入園、外國12歲以下兒童持護照免費入園,以及臺中市新住民持居留證免費入園,各園區務必全力使遊客入園可以快速、方便,特別提醒:
    • 對於12歲以下兒童的驗證過程盡量將其合理化、方便化,例如:很明顯看出12歲以下的兒童,就讓他們快速通過;至於有些身材較為高大的兒童,為避免爭議,也請盡量快速驗證,減輕市民的不便。
    • 臺中市民免費看花博政策實施後,各園區勢必湧進更多參觀人潮,屆時交通接駁、園區服務等將面臨極大考驗,因此請各園區加強壓力測試或相關演練,以提供優質服務予市民,並請工作人員多加幫忙,再次感謝大家。
    • 明年元旦起臺中市民參觀花博免費,因此花博園區將設置「臺中市民通道(含新住民及12歲以下孩童)」,以利驗證並避免造成人潮擁擠;此外,近期我走訪花博各園區時,工作人員告知外縣市及外國旅客較常於星期五、六、日、一前往參觀,因此臺中市民若想擁有較佳的服務品質,建議於星期二、三、四前往園區參觀,也請新聞媒體多加宣傳,廣為告知市民,以利人潮分散。

散會(下午225)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9-01-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規劃組
  • 點閱次數: 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