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研考業務 > 榮譽榜 > 本會得獎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1999榮獲2015遠見雜誌五星服務獎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1999榮獲2015遠見雜誌五星服務獎第一名
臺中市政府1999榮獲2015遠見雜誌五星服務獎第一名

有「台灣服務業奧斯卡獎」之稱的遠見服務業大調查,以神祕客抽測方式,從236家企業、17個業態(行業)選出服務冠軍。在各縣市政府激烈的競爭下,本府榮獲「1999便民專線」類冠軍。(全文請參照下方新聞稿)


-----------------------------------------------------------


臺中市政府1999榮獲2015遠見雜誌五星服務獎第一名


有「台灣服務業奧斯卡獎」之稱的遠見服務業大調查,以神祕客抽測方式,從236家企業、17個業態(行業)選出服務冠軍。在各縣市政府激烈的競爭下,本府榮獲「1999便民專線」類冠軍。
林佳龍市長以做一位「市民的市長」、打造「行動的市府」作為對市民的承諾。上任以來即非常重視話務中心的運作,多次赴話務中心為同仁加油打氣,不僅親自上第一線接聽來電、了解市民反映事項,同時也要求局處首長都應前往體驗擔任一日接線生,傾聽市民聲音。
話務同仁是市府第一線員工,不只為民解決困難,更能協助市府各局處找到問題。話務中心的運作順暢,可謂打造「行動市府」的第一要件。
臺中市政府研考會在本年度推動多項變革,包括採用行動通訊軟體成立話務中心與各局處的即時聯絡平台;由市長及局處首長輪流擔任「一日接線生」,實際了解問題與需求;要求「使用者付費」,限制5分鐘免費,合理化公共政策的成本;以及「簡化流程」,減少話務中心的工作負荷等等。不僅讓話務中心具備更高度專業,更建立起市府各局處的橫向聯繫與快速反應機制。
本次能獲得遠見雜誌服務業大調查「1999便民專線」類第一名,證明臺中市政府的服務深獲肯定,然而「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臺中市政府將繼續秉持為民服務的理念,以創新積極的做法,面對挑戰、接受挑戰、勇於任事!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6-1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