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業務 > 市政會議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345次市政會議紀錄(6月13日)

 

 

 

 臺中市政府第345次市政會議紀錄

  • 時間:107613日(星期三)下午330
  • 地點:臺灣大道市政大樓9樓市政廳
  • 主持人:林副市長 陵三代(林市長 佳龍 公差)
  • 討論提案:3件提案及8件墊付案照案通過,送請臺中市議會審議(詳如附件)                                      
  • 指(裁)示事項:
  • 本週末適逢3天的端午連假,請交通局、警察局事先做好熱門景點等易壅塞路段的交通疏導規劃,並視民眾需求機動調整公車班次疏運旅客,讓市民有個快樂平安的端午節。今天臨時加開市政會議並由本人主持,最主要的目的便是核定今年度第一次追加(減)預算與相關提案送議會,讓本府多項業務能在今年順利執行。
  • 近期市政簡單分享如下:
  • 產官學合作亮麗 臺中荔枝原汁原味外銷國際:56月的時節剛好是本市荔枝量產期,荔枝如果難保色保水則賣相不佳,難以擴展國際市場,因此本府與上銀科技、中興大學合作運用「保色防失水技術」共同解決荔枝外銷時外觀褪色問題,使得外銷至日本仍可品嚐原汁原味的臺中優質荔枝,對農民來說是一大福音。由此可了解市政建設應具敏感度,各機關應以預先防範立場規劃、執行市政,方能提供市民最好的市政服務。
  • 每年的5月到11月是臺灣的汛期,雖然今年進入汛期迄今雨量偏少,但這段期間的天氣瞬息萬變、遭受颱風、水災與土石流侵襲的機率提高,且氣象局已預報自今(613日)日起一連五天各地均需防範豪雨致災,本府各局處應做好應變準備,尤其請各區區長巡視轄區內易淹水區域、排水溝,落實防災防洪措施,隨時掌握轄區狀況並視情況協請相關單位幫忙,讓排水系統更為順暢以減少淹水情形發生。
  • 總質詢即將於619日至72日展開,因此各局處首長務必重視議員的提案與建議,也要多拜會議員加強溝通、合作,以期市政建設順利,創造市民福祉。
  • 針對近日媒體指出本市財政狀況不佳、舉債為六都第一,此部分因中央的債務管理考評計分方法分為長、短期債務,考核配分偏重自己與自己比較,成績不理想不等於債務較其他縣市高,尤其有能力舉債之縣市反而比無能力借款之縣市考核分數低,顯見此計分方式應有檢討空間,也因此本市財政狀況並非如媒體所言狀況不佳,臺中積極建設因此才編列較高的舉債數,本市財政仍相當穩健,請向外界多加說明,避免市民誤解。另外,此次追加預算金額計94億餘元,其重點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配合款44億元、原明年編列之資本支出13億元改由今年支出,以及其他計畫型補助項目,也因此請各機關積極與議員及各黨團溝通,爭取支持。
  • 散會(下午352)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8-06-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規劃組
  • 點閱次數: 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