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業務 > 市政會議紀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226次市政會議紀錄(10月19日):農業局「新社花海與臺灣農業博覽會 農特產品行銷」、觀旅局「2015臺中國際花毯節」

【本次會議摘要】
專案報告題目:「新社花海與臺灣農業博覽會 農特產品行銷」、「2015臺中國際花毯節」

       

 

臺中市政府第226次市政會議紀錄
壹、 時間:104年10月19日(星期一)上午08時30分
貳、地點:豐原陽明大樓3樓簡報室
參、主持人:林市長 佳龍
肆、討論提案:(如附件)
伍、 指(裁)示事項:
一、 雖然今天有許多市政行程,但是基於我們每個月到豐原/原縣區召開市政會議的承諾,我們今天依然到豐原召開市政會議,先前也到烏日、清水等地召開市政會議,因為惟有市長以行動表示重視,市府團隊才會真正落實「縮短城鄉差距」的施政價值,未來也可以研究到原縣區其他區域召開市政會議,落實城鄉均衡發展!以交通為例,雙節公車616及617行駛海線公車、廣獲海線民眾好評;在文化活動方面,也一改過去集中在市中心的做法,從年初開始就刻意安排遍及山海屯,像是花都藝術節的開幕活動「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就安排在大甲體育場。此外,根據衛生局的統計,申請銀髮族假牙補助的市民中,偏鄉通過的比率較高,推估原因可能是因市區醫療院所方便,所以裝假牙不困難,但是偏鄉則相反,顯示這項政策也達到縮小城鄉差距的目標。請各局處徹底檢視年度預算分配、秉持零基預算的概念,重新依施政項目的輕重緩急,落實資源均衡分配,將資源用於效益最大與最需要幫忙的人! 請研考會就「縮短城鄉差距,拉近貧富懸殊,社會投資創新,加強行政革新」等四層面政策進行彙整、以呈現我們的施政價值,年底我也將依據上述4項做為評核各機關施政成果的標準。如托育一條龍政策,由政府補助打造平價保姆環境,而青年加農政策則帶動農村發展,因此,市府的預算支出應帶入社會投資的觀念,讓市民在基本的社會、文化、教育政策上,受到平等的照顧。
二、 市府各局處許多大型活動多集中於10至12月,請各局處重新檢視明年度活動並適度調節、平均分布於四季舉行,以打造本市成為event city,並促進國際觀光旅遊。
三、 針對農業局「新社花海與臺灣農業博覽會農特產品行銷」及觀光旅遊局「2015臺中國際花毯節」專案報告,我一併裁示如下:
(一) 如果沒有完善的交通規劃,即使深山裡有奇花異木,也無法讓民眾觀賞。雖然新社花海美不勝收,但歷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交通問題,很高興看到交通局已規劃多處平、假日的免費接駁專車。但我們應進一步做好宣導,以期民眾免受塞車之苦。因此,我要請交通局主政、新聞局協助,農業局及觀光旅遊局共同辦理,針對新社花海的交通疏導計畫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宣導抵達園區的交通動線,並建議較佳入園時段,期使民眾不集中於週末入園,舒緩交通壅塞情形。
(二) 從花都藝術節到新社花海,以及未來的櫻花祭,應形塑出「臺中花都」的城市意象。本市盛產的各級農產花卉,將是未來產業發展與升級的重要關鍵因素,也是發展臺中觀光的重要題材。請文化局、農業局與觀光旅遊局,共同研議如何讓臺中花都意象綿延發展,創造出屬於臺中的花都假期。
(三) 預計於106年4月完工通車的東山路129線道路拓寬工程,請建設局協調營建署儘速施工完成,以有效改善新社的對外交通。
(四) 新社花海結合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舉辦,共同展現中彰投的農業產品特色。而新社花海的整體觀光效益也將擴張到和平區的谷關及梨山地區,請廣為宣導。此外,為疏導週邊交通,亦請警察局針對違規部分加強取締。
(五) 新社花海展期(11月7日至12月6日)長達一個月,由於停車空間均為臨時停車場,因此,不論是下兩時的泥濘,或是天晴時的揚塵問題,都請交通局及農業局留意,並做好相關的預防及因應措施。
陸、散 會(上午9時20分)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25
  • 發布日期: 2015-10-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點閱次數: 2849